拉斯维加斯3499网站登录_3499拉斯维加斯|官网

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拉斯维加斯3499网站登录 > 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
三顶浓缩塔烟道蒸发技术

三顶浓缩塔烟道蒸发技术简介:

烟道蒸发处理工艺,是将水送至空气预热将脱硫废器与电除尘器之间的烟道内,使用喷嘴将废水雾化,利用烟气将废水蒸发,蒸发后残留的固体物质随飞灰烟一起被电除尘器收集。该方案具有工艺简单、投资费用低、占地面积小等优点,但该方法需要脱硫废水在进入除尘器电极前完全蒸发,并且控制烟气温度高于酸露点温度,否则会对除尘器电极板造成腐蚀,因此需要对废水在烟道内的蒸发过程进行比较精确的控制。

成都三顶环保浓缩塔烟道蒸发技术:脱硫废水从浓浆池喷入浓缩塔,从除尘器出口取2%的烟气(温度约 110 ~ 130 ℃)在浓缩塔中对废水进行蒸发。蒸发过的水回到电除尘。废水中的盐落入浓浆池,继续循环。浆液含盐量达到设定值后通过泵送入压滤分离装置形成滤饼固化外排。

三顶环保浓缩塔烟道蒸发技术

 

 

技术特点:

1. 三顶浓缩塔技术在整个过程不要求完全蒸发脱硫废水,只对废水进行不断的浓缩,蒸发过程温和,操作弹性高,需要的烟气量较小,利用烟气余热和脱硫废水直接接触换热,不需要消耗其他热源,耗能少,占地小,运行成本低,降低了脱硫系统的工艺水消耗。

2. 结构简单,易于实施,无需任何预处理,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药品,仅需1人值守,处理每吨水整套系统运行费用约为 14 ~18 元。

3. 从2014年9月投运至今,已运行2年半,处理量能稳定达到2t/h. 通过特殊的喷嘴结构设计,喷嘴未出现任何堵塞现象。

 

技术核心: 

1. 干燥塔结构/流场设计

2. 喷嘴设计:防堵、雾化效果

3. 连续运行稳态控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