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3499网站登录_3499拉斯维加斯|官网

污水处理工艺
您现在所在位置:污水处理公司拉斯维加斯3499网站登录 > 污水处理工艺
电厂脱硫废水处理工艺之蒸发结晶系统介绍
发布者:废水处理公司  作者:成都废水处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5

众所周知,我们是一个水资源极度紧缺的国度,即使九百六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山川河流交流不息、多不胜数,水资源短缺以及现在社会各种水污染问题已经影响到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了。随着国家对水资源重视度越来越高,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在各大工业里面也得到了高度的重视和广泛应用,尤其是各大火电厂脱硫废水处理最被关注。

成都废水处理公司技术人员提到:以现阶段的技术,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处理最彻底的方式是蒸发结晶法,此工艺将盐类以固体的形式分离并处理,以达到零排放的效果。那么蒸发结晶工艺系统是什么呢?成都三顶环保做简要分析

电厂脱硫废水处理蒸发器

脱硫废水蒸发结晶系统介绍

脱硫废水蒸发结晶处理系统理论上分为蒸发系统、结晶系统、结晶物处理(干燥系统)。产生的大部分脱硫废水通过蒸发系统后冷凝为凝结水回用,经过深度浓缩和结晶的剩余废水再进入结晶处理系统处理,最后形成含水量小于1%干燥的固体,可打包外运处理。

目前,电厂脱硫废水处理主要采用多效蒸发工艺来提高加热蒸汽的利用率和改善传热条件,从而降低蒸发单元的能耗。为减小蒸汽耗量,提高效率,技术人员又研发出采用机械蒸汽再压缩(MVR)技术的蒸发器。

机械蒸汽再压缩(MVR)技术是将二次蒸汽经机械驱动的压缩机绝热压缩后送人蒸发器的加热室,二次蒸汽经压缩后温度升高与器内沸腾液体形成足够的传热温差故可重新作为加热剂用。这样,只需补充一定量的压缩功,便可将二次蒸汽的大量潜热加以利用。通常使用电动机作为压缩机的驱动装置。

Baidu
sogou